神奇酮飲品 減重兼降血糖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現在有1種新飲品不僅能幫助你甩肉,也有助於治療癲癇、糖尿病,就連阿茲海默症也可能有得救。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這或許也是不可思議的能量飲料,國際划船冠軍在喝了這種飲料後,風光打破世界紀錄。

這聽起來太過完美而難以成真,但這項飲品的科學憑據無懈可擊,除了沒摻加新藥物外,這個飲料含有人體一直都在製造的有機化合物「酮」。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生理生化教授兼心臟代謝研究小組(Cardiac Metabolism Research Group)負責人克拉克(Kieran Clarke),在美國陸軍的要求下,開發出這種飲品。

酮是這種飲料中的關鍵成分,當缺乏碳水化合物而開始耗用儲存的脂肪時,人體自然會產生酮,酮是強大的能量來源。

因為睡覺這段時間都沒有進食,我們吃早餐前,身體的酮濃度都會微微增加。如果你節食數日或是採用高脂的艾特金斯(Atkins)飲食法,人體便會開始產生酮,以供給人腦及肌肉所需的能量。

克拉克教授找到方法在實驗室合成酮,這意味著人們不用遵循艱難的飲食限制,可以正常飲食並飲用含酮飲料來達到目的。

這是種非常新穎迥異的方式,有超過30年,人們認為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是減重、治療糖尿病及保護心臟的最佳對策。

酮有助人體燃燒儲存的脂肪,所以減重效果較低脂飲食法顯著。除此之外,因為你幾乎沒有攝取碳水化合物,血糖濃度也會下降,這對糖尿病有幫助。

克拉克教授首次對糖尿病患者進行人體試驗,發現酮飲品的效果驚人。為期1週的試驗期間,8名糖尿病患除了正常飲食外,每天還喝3份含酮飲品。

此外,高脂生酮飲食是兒童癲癇的標準療法,這個含酮飲品或許也可應用於治療兒童癲癇。(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