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場環境糟 農委會依法處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台北市愛兔協會今天說,南投的鼠兔繁殖場環境糟,傷殘病兔多,地方主管機關卻沒開罰。農委會說,會請地方依動保法處理。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上午陪同台北市愛兔協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台北市愛兔協會秘書長吳盈瑾說,接獲民眾投訴,說南投縣山區有一鼠兔繁殖場,動物身處惡劣環境。經實地勘查,發現鐵籠生鏽穿刺、骯髒、飲水槽內有孑孓;有頭部化膿變形、爛耳、脫毛的傷殘病兔,甚至有的已死在籠內。通知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一同再到場會勘,防治所人員竟沒要開罰、救出急難動物。

台北市愛兔協會保育組長郭守庭說,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以「沒有很糟糕」、「是合法產銷班」、「要體諒農家」理由回復協會,對於個案到底適用動物保護法或畜牧法也說詞反覆。

田秋堇說,繁殖場裡的兔子除作實驗兔、寵物兔外,還會賣到食品市場,因此病死兔的流向也應該查清。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股長許國輝表示,防治所初次到場勘查時,並沒有看到如愛兔協會所說的那些病兔。現在已限繁殖場於12月17日前改善水槽、受損籠子等,如果複查沒有改善,就會依法裁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技正湯夢汎說,這個個案看起來確實有違反動保法規範,會請縣政府依照動保法中飼主管理規定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