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樂團 將赴香港演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台灣國樂團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之邀,28日、29日將在香港演出「故事•島」,12月1日演出「油(廾麻)菜籽」。

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辦,展現台灣文化特色的「台灣月」,今年,以「滿地開花」為主題,邀請台灣國樂團(N.C.O.)赴香港演出,以國樂為主體,藉由文學、多媒體、傳統剪紙藝術結合動畫等不同形式的藝術揉合,構築「故事•島」及「油(廾麻)菜籽」2部深具台灣原創精神的跨界製作。

「故事•島」由曾獲金曲獎及金馬獎的李欣芸、美國獨立唱片封面設計大獎得主蕭青陽,以及指揮江靖波、台灣國樂團跨界攜手合作,結合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全新拍攝13名台灣市井人物為背景,從憲兵、律師、農夫到上班族,透過紀錄片視角,貫穿這場以「希望」為主的印象音樂會。

龍男拍的影像從台北、經過日月潭、墾丁,再到台東,讓觀眾可隨著音樂旅遊,從繁華都市、美好自然風光,再到純樸小鎮。

「油(廾麻)菜籽」音樂會,是取材自台灣女作家廖輝英膾炙人口的同名作品,這次音樂會由廖輝英親臨擔任曲間導聆,透過她精準的筆觸、敏銳的觀察與知性真切的音韻,開啟音樂與文學的對話。

「故事•島」28日、29日在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演出;「油(廾麻)菜籽」12月1日在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