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決議 6月內提國貨設館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立法院會今天決議,要求行政院6個月內提出具體方案,廣設「台灣國貨館」,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與轉型。

立法院院會上午通過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提案,決議要求行政院應重視台灣傳統產業,立即責成相關單位,在6個月內提出具體方案,廣設「台灣國貨館」,或透過資源的釋放與活化,將台灣荒廢的「蚊子館」改設為「國貨館」。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表示,透過廣設國貨館可以增加台灣製造品的通路與曝光機會,協助傳統產業,包含農業升級與轉型,建立台灣品牌標章、推廣台灣產製品及農產品,增加台灣競爭力。

立法院會討論過程中,因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對台聯提案內容提出修正意見,刪除「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署後」等字眼。

會後,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黃文玲率領傳統產業包括寢具業者在議場召開記者會高喊「催生國貨館,支持MIT(台灣製造)」等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