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放煙火 王金平態度開放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7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跨年辦活動、放煙火,是浪費還是創造商機,各縣市目的不同,要自行評估。

景氣不好,跨年活動花大錢放煙火「燒錢」,再次引起討論。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跨年活動或一般慶典施放煙火,讓民眾共同觀賞,是慶祝節慶的重要作法,且已經成為傳統,但今年國慶日煙火經費縮減到新台幣900萬元,算是相當低的。

王金平說,各縣市跨年是否要施放煙火,有的縣市或許要振奮民心、創造商機,有的縣市也許認為是浪費,各有不同目的,要自行評估。

對金馬獎台灣得獎項目少,是否要停辦?王金平說,「得獎少,就是一個激勵我們努力提高電影素質的機會,(金馬獎)辦得好好的嘛」。

至於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因在經濟委員會對公平交易委員會的附帶決議提案多數被封殺,憤而退出朝野協商。王金平說,公平會是獨立機關,對獨立機關,立法院應該用建請案的方式比較妥切,不能強制決議要公平會怎麼做。

而對部分國民黨籍立委擬提案將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分級發放,王金平說,立委當然可以提案,但年終慰問金如何發放要執政當局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