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貝當選法UMP黨主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6日專電)法國最大在野黨人民運動聯盟(UMP)主席選舉爭議越演越烈,前總統沙柯吉介入調解不成後,上訴委員會今天宣布柯貝當選黨主席,敗選的前總理費雍支持者指控這項決定不合法。

在前主席居貝(Alain Juppe)調解失敗後,沙柯吉接著出面斡旋,除了和柯貝(Jean-Francois Cope)通電話,又和費雍(Francois Fillon)共進午餐,也表達了他偏向重新選舉的意見。

但這些努力都無法化解兩造敵意,柯貝堅持要UMP的上訴委員會宣布選舉結果的心願達成,上訴委員會在下午5時多宣布,柯貝以86911票贏費雍的85959票,當選黨主席。

選舉委員會曾在19日宣布柯貝以98票之差勝選,但21日費雍陣營提出選委會忘記計算海外3省的票,費雍應該以26票險勝柯貝當選黨主席,選委會也承認了這個錯誤確實有可能翻轉選舉結果。

因此在上訴委員會宣布柯貝當選黨主席後,費雍陣營指責不合法,並表示將於明天上午討論,是否要在議會成立一個新的政治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