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保證將絕對的權力限制在「主權事物」方面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埃及總統穆爾西對埃及的最高司法委員會的法官們保證說,他將把最新給予自己的權力限制在「主權事物」上。

穆爾西的發言人阿里說,穆爾西是星期一在和最高司法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中許下這一諾言的。對於到底在哪些「主權事物」上穆爾西有絕對的權利,目前還沒馬上有定論。穆爾西在11月22號發佈的政令規定:法院不得對總統的決定提出異議。

這位發言人說,穆爾西有關「主權事物」的說明並沒構成對這項政令作出改變。

反對派活動分子和法官強烈批評該政令,他們譴責穆爾西正在取得如同其前任穆巴拉克那樣的獨裁權力。穆巴拉克2011在深得民心的民眾起義中被趕下臺。

另外一方面,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說,他們已經取消了一個本來計劃在星期二舉行的聲援總統的集會。該組織說,他們希望避免和自由派以及改革派反對黨組織計劃同一天在開羅舉行的反穆爾西集會發生衝突。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