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車禍 罹難者家屬明返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北海道釧路26日專電)中華民國文化部法規會參事張瓏與長媳、次子在北海道車禍喪生,張瓏的女兒與長媳的4名家屬今天在釧路市處理後事,遺體下午進行火化。家屬明天將帶著罹難者骨灰返台。

23日的車禍造成張瓏及37歲長媳林雨青、23歲次子洪穎文共3人死亡,長子35歲的洪啟文仍在市立釧路綜合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張瓏的女兒於前晚、林雨青的父母、妹妹、叔叔於昨晚從台灣搭機趕到北海道釧路處理後事。

家屬們上午9時多前往青雲台殯儀館為親人舉辦告別式,中午12時半目送3輛靈車從殯儀館出發,前往昇雲台齋場,下午進行火化儀式。

結束後,由這次陪同張瓏女兒到釧路的文化部人事處處長、也是張瓏生前的好友張美玲捧著張瓏的骨灰盒,張瓏的長女捧著胞弟洪穎文的骨灰盒、林雨青的父親捧著女兒的骨灰盒,分別搭乘2輛車離開火葬場。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札幌辦事處李姓官員表示,告別式採取比較素雅的方式進行,沒辦特別的儀式,主要是以敬禮和獻花方式舉行。

他說,罹難者遺體進行火化時,家屬在現場的情緒難以用言語形容。日本有家屬撿骨的習俗,這對家族來講是相當難過的事,今天依照日本習俗,家屬撿了第1塊和最後1塊遺骨,其他交由現場的同仁幫忙。

罹難者家屬預定明天上午由北海道搭機前往東京羽田機場,搭下午2時多(台灣時間1時多)的班機返台。

李姓官員表示,仍在市立釧路綜合醫院加護病房的洪啟文病情復原情況滿順利的,他不需動手術,手腳都好。

他說,洪啟文車禍受傷下巴縫了幾針,目前無法講話,但問他話有反應。如果沒急迫性,估計明、後天可轉到普通病房。

李姓官員表示,還沒打算告訴洪啟文他同行的3位至親罹難的事。醫師也建議,先不要告訴洪啟文,以免影響病情。

有關這起車禍的相關賠償、醫療費等問題,據了解,洪啟文是18日在北海道東部的網走租車、預計24日在釧路還車。

當初他在北海道租車時所簽署的契約相當完整,因此,相關賠償、醫療費用根據契約由日本1家大型保險公司負擔。就連喪葬費也是如此。

另外,洪啟文因在台灣任職日本大企業台灣分公司,因此公司也派人協助照料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