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促京都協定第二期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將近200個國家的代表,從星期一(11月26日)開始,在卡塔爾多哈(Doha)召開2012聯合國氣候大會。“京都協定書”(the Kyoto Protocol)第一承諾期即將在年底結束,東道主在開幕會上緊急呼籲所有與會國,繼續尋找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框架,達成“京都協議”第二承諾期的減排共識。

在本次會議開始前,聯合國在上週公布一項研究結果,由於碳排放量的增加,全世界的溫度上升了攝氏3到5度(華氏5.4〜9度)。這將導致全世界範圍內更多的洪水、乾旱、熱浪和海平面上升。

2012聯合國氣候大會東道主在開幕講話中強調,所有193個與會國應進行合作。充分利用這一次歷史性會議的黃金機會,繼續尋找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框架。

卡塔爾(Qatari)副首相德•阿蒂亞(Sheikh Abdullah Bin Hamad al-Attiyah)說:“我們必須達成“京都協定”的第二承諾期,完成在巴厘島開始的工作,並取得在德班承諾的進展。”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負責人菲格雷斯(Christiane Figueres)表示,聯合國氣候大會首次選擇在阿拉伯海灣國家舉行,凸顯這個地方的地緣政治意義。她還說,會議給海灣地區提供一個機會,展現其在增長永續能源上的努力。

氣候變化是對人類的共同挑戰。一些國家希望在2013年1月1日之前,看到京都協定書第二承諾期已經就位。但許多分析師對這次的氣候峰會不表樂觀,憂心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後只會像哥本哈根峰會一樣淪為空談。

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2009年12月召開的哥本哈根高峰會,從興奮、期待演變成最終的失望和鬧劇,整個過程讓聯合國的信譽受到很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