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官員:對抗暖化警鐘已敲響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杜哈26日法新電)聯合國主管氣候變遷事務官員費蓋雷斯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報告都指出,現在應該展開對抗暖化的行動,因為比起耽擱,及早因應更安全,付出的代價也相對少得多。

將近200個國家今天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展開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談判,與會國家面對加強對抗溫室氣體排放的緊急呼籲。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元凶。

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還說:「我們快沒時間了。」

專家表示,減緩溫室氣體排放的已有承諾,離聯合國目標還差很遠。聯合國希望將全球平均氣溫,限制在較工業時代前上升不超過攝氏兩度。

在為期12天氣候會議展開前,許多報告警告,如果減緩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失敗,像超級風暴珊迪(Sandy)這樣的極端情況,可能就會成為常態。這個會議是氣候變遷協商的年度大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