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襲 家屬撫恤金未入袋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2008年11月26日孟買恐怖攻擊已屆滿4年。不過,印度內政部對罹難者家屬承諾1筆不到新台幣16萬元的撫恤金,迄今還有88個家庭沒領到。

1126孟買恐怖攻擊屆滿4年,多個遇襲地點今天分別舉行紀念儀式追悼亡者。當年10名槍手中唯一遭活逮的卡薩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關押近4年,於21日遭絞刑處決,讓許多罹難者家屬稍獲慰藉。

不過,許多家屬另1個長久的等待,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報導,印度內政部承諾對166名罹難者家屬發放30萬盧比(約新台幣15萬6660元)撫恤金,有88個家庭等了4年都還沒拿到。

撫恤金早已轉入罹難者所屬各省政府,接下來只需由相關縣政府展開公文作業,家屬便可領取。然而,相關的公文作業現在還在進行中。報導說,發放作業牛步的原因令人費解。

除了內政部之外,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和總理專用基金,也分別對每名罹難者家屬提供50萬盧比和20萬盧比的撫恤金。報導說,除1名罹難者家屬聯繫不上外,其餘都已領取這兩筆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