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機農產品認證 歐盟將審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今天透露,為避免重複驗證,歐盟已同意將台灣有機農產品認證列為15個優先國家之一,盼能在18個月內完成審查程序。

梁國新上週率團訪問德國、法國、英國、比利時,並出席第24屆台歐盟經貿諮商會議。

梁國新今天受訪時指出,這次參加會議有向對方提出3點訴求,包括台灣有機農產品認證未來能獲得歐盟承認,避免重複檢驗。

他透露,歐盟同意將台灣列為15個優先國家之一,希望在18個月內完成蒐集資訊、法規查核、填寫問卷、實地訪查及後續檢討等審查程序,盼民國103年中能有結果。

另外,梁國新還提及,台歐盟關係密切,歐洲也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地之一,由於歐盟在各地建立歐洲企業網路,台灣希望歐盟未來也能來台設立,以促進台歐企業合作,歐盟對此也表達很有興趣,並透露明年可進行相關徵選工作。

除了上述訴求外,梁國新說,這次也向歐盟建議加強雙方關務合作,歐盟除了認為這部分很有意義外,也希望最近安排雙方先舉行視訊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