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4週年 孟買紀念亡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2008年11月26日孟買恐怖攻擊屆滿4週年,多個遇襲地分別有紀念儀式。唯一遭活逮的槍手卡薩布日前已遭處決。

內政部長辛德(Sushilkumar Shinde)、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省長查文(Prithviraj Chavan)、總督桑卡蘭納拉亞南(K. Sankaranarayanan)及槍戰殉職員警家屬,上午將在南孟買海濱大道(Marine Drive)吉卡納警察局(PoliceGymkhana)1126恐怖攻擊紀念碑,向殉職警察獻花。

當年遇襲的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泰姬瑪哈陵飯店(Hotel Taj Mahal)、 三叉戟酒店(Hotel Trident)、納瑞曼猶太文化中心(Nariman House)、卡瑪醫院(Cama Hospital)、喬巴蒂海灘(Chowpatty),及試圖活捉卡薩布的警察歐巴列(Tukaram Ombale)當年殉職地,都有紀念儀式。

2008年11月26日,印度第1大城孟買遭遇恐怖攻擊,從阿拉伯海(Arabian Sea)潛入科拉巴(Colaba)地區的10名槍手,在長達60小時的襲擊和對峙中,攻擊孟買多處旅館、1座火車站、1家餐廳和1座猶太人中心,造成166人死亡、300人受傷。

10名槍手中唯一倖存且被捕的卡薩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已在21日遭絞刑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