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懸疑 驗屍解謎團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雷馬拉25日法新電)科學家27日將檢驗故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遺體,確認是否遭毒害,讓這個中東最大政治謎團更接近獲得解答。

在這項備受爭議的驗屍程序開始前,阿拉法特遺孀蘇哈(Suha Arafat)從馬爾他(Malta)家中用電話告訴法新社:「這讓人非常痛苦。相當震驚,對我或女兒來說都不容易。」

「但我們得這麼做,才能解開有關他死因的重大秘密。如果涉及犯罪,就必須破案。」

阿拉法特2004年11月死於巴黎近郊裴西軍醫院(Percy),終年75歲。由於他死前健康急遽惡化,因此他突然死亡引發許多謠言和揣測。

法國醫師當時無法判定阿拉法特的死因,在他遺孀要求下也沒有驗屍

法國專家將與瑞士、俄羅斯科學家合作,在約旦河西岸穆卡塔區(Muqataa)的阿拉法特陵寢進行驗屍工作。

專家研判,阿拉法特遺體剩下的組織可能很少,科學家可能只能取得他骨骼的樣本,或衣服上的纖維。

若干專家也質疑,驗屍能否發現確切結果,因為釙的半衰期很短,比其他某些放射性物質消失得快些。

許多巴勒斯坦人相信,阿拉法特遭以色列毒害。半島電視台(Al-Jazeera)今年7月報導,瑞士發現阿拉法特遺物中放射性物質釙的含量頗高。

在蘇哈要求下,法國當局8月底正式展開謀殺調查。曾任俄羅斯間諜、嚴厲批評克里姆林宮的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2006年在倫敦遭釙毒殺身亡。(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