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成衣廠大火 台商未遭殃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專電)孟加拉達卡郊區成衣廠昨晚大火造成慘重傷亡。貿協達卡台灣貿易中心指出,「達卡加工出口區」內10餘家台商工廠未受波及,也無台籍幹部受影響。

「印度新聞信託社」今天發自達卡報導,位在阿蘇里亞(Ashulia)-沙瓦(Savar)成衣業群聚地帶的「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 Factory),昨晚大火在今天上午6時獲控制,至少124人葬身火窟。

當地位在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區,鄰近達卡加工出口區(Dhaka Export Processing Zone)。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達卡台灣貿易中心1名當地僱員中午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至少有10家台商在達卡加工出口區內設廠營運,以生產紡織成衣及相關配件為主。塔姿琳時尚成衣廠距加工出口區約10公里,他證實,沒有台商的工廠或台籍幹部受到波及。

上述報導引述資深消防官員說,大部分罹難者遺體被燒得焦黑難辨。目擊者表示,這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火災;官員擔心死亡數字恐升高。

「印亞新聞社」今天發自達卡報導引述警方和消防人員說,部分罹難者未遭大火燒傷,而是在從8層樓成衣廠不同樓層跳樓逃生時喪命;也有人在慌亂中遭踩踏死亡。

大火發生時約有4000名員工當班,其中大約1000人受困廠區。警方表示,起火點位在工廠2樓的棉花倉庫,初步研判是電線短路造成。

2007年吉大港(Chittagong)1家成衣廠也曾發生類似大火,造成至少5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