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北海道出車禍 日市長致哀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北海道釧路25日專電)中華民國文化部法規會參事張瓏等人在日本北海道旅行發生車禍,釀成3死1傷慘劇,北海道釧路市長蝦名大也與事故附近鄉鎮官員今天到殯儀館向往生者上香。

蝦名於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抵達青雲台齋場(殯儀館)上香,對家屬表示慰問之意。

他踏出殯儀館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起車禍真的讓人感到很遺憾。他希望往生者在天之靈能安息,並期盼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洪家長子-35歲的洪啟文能早日康復。

事故發生附近的鶴居村長、弟子屈町町長德永哲雄、白糠町町長棚野孝夫於日本時間上午11時30分左右到場上香。他們手上還掛著念珠。

鶴居說,家族旅遊竟發生這樣的悲劇,真的令人感到很遺憾。他聽說,洪啟文可能是要載著家人到鶴居村看丹頂鶴的。

棚野表示,真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這場入冬第一道大雪,就連一般的北海道人有時也很難應付。對於外國人在冬季租車自由觀光一事,今後需要加強宣導,希望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故。

昨天抵達釧路的洪家長女(張瓏的女兒)今天上午再度到殯儀館,下午預定會一直待在弟弟正接受治療的市立釧路綜合醫院。

張瓏長媳的3名親屬預定日本時間今天下午5時30左右抵達釧路機場,隨後將立刻趕到青雲台殯儀館,與洪家長女會合後商討喪葬事宜。(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