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收賄 加泰隆尼亞選情受影響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25日專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天舉行大選。近幾周來,呼聲最高的加泰隆尼亞聯盟與匯合黨(CIU)選情受到現任黨主席馬斯與同黨籍前區長布猶海外帳戶疑雲影響而動搖。

現任區長馬斯(Artur Mas)執政僅兩年,今年9月份與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預算協商失敗,隨後宣布提前舉行大選,欲以贏得絕對多數,避免與其他政黨協商談判。

多數人認為,若CIU黨因貪腐弊案而無法贏得絕對多數,將提高加泰隆尼亞區未來4年內能否舉行獨立公投的不確定性。

西國中央財政經濟犯罪調查局(UDEF)查出,當初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區政府曾收受音樂廳建造工程與管理招標案得標公司回扣,部分金額已匯入領導人帳戶。

UDEF同時也揭發,馬斯和他父親,以及前任區長布猶(Jordi Pujol)和他太太及長子在瑞士與列支敦士登銀行帳戶的存在。對此,馬斯和布猶則雙雙否認。

根據最新民調,馬斯率領的CIU黨離贏得68席的絕對多數還相距甚遠,且有數據顯示,這次大選CIU黨得票率可能低於2010年。

另外,原為第二大政治力量的加泰隆尼亞社會勞工黨(PSC)候選人納瓦洛(Pere Navarro)預計可能被民眾黨(PP)擠下,退居第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