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鍋店爆炸14人死 47人受傷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大陸山西一間火鍋店23日晚間發生嚴重爆炸,停在附近的汽車還有旁邊店家的玻璃全部震碎,爆炸發生之后,一樓一片火海,很多在二、三樓用餐的顧客被迫跳樓逃生,這場意外造成了14人死亡,47人受傷,警方懷疑是店裡的瓦斯煤氣外洩釀成大禍。

火鍋店裡,所有桌椅全部燒得焦黑,顧客死裡逃生。據現場目擊者表示,火鍋店地下室煤氣泄漏發生爆炸引起大火,一樓店面瞬間陷入火海。爆炸的威力導致周圍100米內樓房的玻璃被震碎,很多人被玻璃劃傷。這場意外造成了14人死亡,47人受傷。

躺在床上,回想當時與死神交錯,起火時,下意識用手遮擋臉部,造成張先生手部嚴重灼傷。

傷者張先生:「當時從我對面,冒起一堆火來就撲過來,撲過來我往桌子底下躲,一躲,然後就聽見咚的一聲,爆炸了,人們就亂成一團,我就摸著從窗戶邊跳下去。」「嗯!蹬著邊就跳下去了,人們都跳,呼吸困難,腦袋都擠出窗外去,有幾個跳下去,說不高,跳吧,我就跳下去了。」

傷者岳先生:「一炸以後我們就都蹲下,反正人也是看不見,都黑燈瞎火的,著了火以後,有點明火我們才往出跑。」「跑出來一看,估計這是(爆炸) ,因為是吃涮鍋應該是煤氣洩漏了。」

根據了解,山西這家名為喜洋洋的火鍋店,共有三樓,火災發生時有上百人用餐,主要是使用瓦斯圍爐,目前初步判定是瓦斯外泄釀成悲劇,至於店家消防安全是否合格,警方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陳漢、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