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人心 見義勇為大搶救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國光客運今天翻落中山高邊坡車禍,造成3死、24人輕重傷慘劇;搶救時除了救護人員外,還有營養師、軍人協助救援。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一輛從台南開往台中的國光客運下午4時20分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63公里處時,疑似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擦撞,隨即翻落路旁邊坡,造成3人死亡、24人輕重傷。

意外發生時,擔任營養師的楊佩佩因欲回家發現車禍,立即將車子停在路邊下車,看到傷者陸續被抬上高速公路的馬路上,或坐或躺、面露驚恐;她安撫傷者,並協助送上擔架送醫。

另一名協助救援的民眾王坤盛,當時開車到事故現場,發現高速公路邊坡有車輛在冒煙,直覺是發生車禍,立即將車停靠路肩下車,並協助救人;因客運逃生門受到擠壓,即持石塊打破窗戶,看到乘客幾乎都疊在一起,有的身上沾滿血跡,令人怵目驚心;後來與其他路過的好心人協助將傷者抬出送醫。

還有一名協助救援的陸軍中尉方博君,當時駕車準備回營區,發現前方有車禍事故,他也是立即將車停靠路肩,與其他駕駛一起協助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