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保王派團體示威 要盈拉下台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曼谷24日法新電)國保王主義團體「保護暹羅」(Pitak Siam)在曼谷皇家廣場(Royal Plaza)發動示威,力求推翻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

保護暹羅領袖、退休將領文樂(Boonlert Kaewprasit)在舞台上告訴示威民眾:「奉保護暹羅及其盟友之名,我承諾我們將推翻這個政府。」

曼谷市愛侶灣(Erawan)急救中心表示,警方對部分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造成包括1名員警在內的3人送醫,另有數人在現場接受緊急醫療。

當局說,只要民眾和平示威,他們不會阻止皇家廣場的抗議活動。

盈拉22日透過電視轉播對全國演講時,稱擔心抗議者打算利用暴力「推翻民主統治的民選政府」。

政府在曼谷3個地區訴諸內部安全法(ISA),以因應可能的動亂。

國警察總長在全國電視台上說:「我們將逐日評估情勢,若情勢升高,我們準備啟動緊急規定,但目前為止我認為ISA就足夠了。」

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步入政壇前是身價數十億的電信大亨,執政時以民粹政策博得許多貧民好感,但菁英階層、軍方和宮廷圈都認為他是對君主政體構成威脅的獨裁者。

戴克辛是盈拉兄長。

示威前,保護暹羅發言人瓦恰拉(Vachara Riddhagni)告訴法新社:「這個政府忽視對君主政府的普遍不尊重,甚至支持犯罪者,根本是戴克辛的傀儡。」(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