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DRC衝突 UN用無人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聯合國將首度動用無人偵察機,監控剛果民主共和國(DRC)東部衝突情勢。

外界指控盧安達共和國援助DRC叛軍。

外交官員指出,對這項敏感行動,維和首長已分別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及盧安達政府聯絡。這項行動可能創下先例,也可能使聯合國部分成員國憂心。

盧安達就首先發難表達關切。盧安達駐聯合國使節團顧問努杭吉瑞荷(Olivier Nduhungirehe)表示:「這事有爭議,並非所有國家都贊同這做法。」

無人偵察機無法打破叛軍組織「3月23日運動」(M23)這波進攻,但聯合國也考慮增派部隊並重新部署現有兵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很快將向安全理事會建議行動選項。

聯合國駐剛果穩定特派團(MONUSCO)目前約有1萬7500名兵力,在安理會授權下可增至約1萬9500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