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明年初可能達成預算議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美国之音電)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說,歐盟可能在明年初達成一項預算議案。星期五在布魯塞爾結束的為期兩天的高峰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範龍佩輕描淡寫地宣佈了這個決定。他說,高峰會上“具有建設性的討論”意味著歐盟27國有望在2013年初達成一項議案。

舉行高峰會旨在解決歐盟目前面臨的經濟危機。歐盟富裕國家與尋求更大援助預算的其他成員國爭執不休。

支持凍結開支水平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說,外交官們應該減少他所說的“負擔不起的開支”。卡梅倫說,英國已經在預算中減少了這方面的開支,歐盟也應該如法炮製。

目前的2007至2013年預算是1萬2800億美元,下一個預算案的涵蓋範圍是2014至2020年。

由於受到其黨派託利黨中懷疑派的壓力,卡梅倫支持限制歐盟開支。荷蘭、瑞典與英國持相同立場,德國略有保留。

歐盟的行政機構–歐盟委員會則支持增加開支,認為跨邊境的計劃將有助於促進經濟發展和增加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