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維修 美軍波灣剩1艘航母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海軍在波斯灣地區布署的航空母艦將暫時從2艘減為1艘,因為其中1艘航母必須維修。

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促使美國總統奧巴馬決定全年維持在波灣部署2艘航空母艦,凸顯海軍艦艇布署吃緊。美國目前在波灣派駐艾森豪號與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

官員指出,尼米茲號(USS Nimitz)原本應該在「明年初」取代艾森豪號(USS Dwight Eisenhower),但尼米茲號發生機械問題,因此延後預定布署時間並迫使計畫變更。

艾森豪號反而將比預定時間提早2個月回國,之後再回中東,海軍承認這是「不尋常的動作」。

美國海軍本週聲明,艾森豪號在維吉尼亞州母港諾福克(Norfolk)休息2個月期間,海軍「將重鋪飛行甲板,讓艾森豪號能重返中東地區並多停留數個月」。

艾森豪號船員在近10個月的布署後得以稍事喘息,這段期間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Stennis)將和兩棲戰艦裴里琉號(USS Peleliu)等其他美軍戰艦一起留守波灣。(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