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 畢節死亡兒童逢頭七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正值美國感恩節假期,美國人通常會在這一天感恩神賦予人們的一切,也會在這一天和家人團聚,分享傳統的火雞大餐。但是今年的這一天,也恰好是大陸貴州省畢節市5個躲進垃圾箱點火避寒而被悶死的孩子們的頭七。一些大陸民眾質問,在號稱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幾天前,一位撿垃圾的83歲的老太太,在一個垃圾箱裡發現了這5個被悶死的孩子,5個孩子死前只分吃了一碗白米飯。廣州黎先生表示,這種悲劇發生在今天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境內,太令人震驚了,太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這是對當今中國大陸現狀的莫大諷刺。

黎先生:「天天說GDP這麼高,3萬億多美元的外匯儲備,解決不了幾個小孩吃飯的問題,保暖的問題?是對我們現在整個的政策,整個的社會分配的這種制度是一個絕大的諷刺。」

遼寧的李小姐認為,這種悲劇在西方民主社會是不會發生的。這些孩子們生前沒有得到溫暖,希望將來他們能有一個好的去處。

李小姐:「中共統治下的這些可憐的孩子們,他們連最基本的生存條件都無法保證。這個應該是引起人們深深思考的一個問題。」

歐陽女士:「共產黨總是在粉飾自己的太平,總是甚麼偉光正,這麼好、那麼好,形勢一片大好。但是人民卻在水深火熱之中,孩子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

11月16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的5名9歲到12歲的孩子,因為躲避寒冷,在一個垃圾箱內生火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發地點距離當地辦事處不到百米。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