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人週末示威 泰警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曼谷23日路透電)泰國警察總監阿杜勒今天表示,當局將部署近1萬7000名警力,防止週末的反政府示威演變為暴力衝突。泰國政府昨天以民主受到威脅為由,通過實施一項特殊安全法。

這起示威預示泰國可能再度出現一波動盪。泰國近年來時常發生街頭流血示威,現今政府的支持者2010年就發動持續逾兩個月的抗議行動,這項抗爭遭到軍隊鎮壓。

阿杜勒(Adul Saengsingkaew)在記者會表示,預計明天至少會有5萬名示威群眾,齊聚在首都曼谷的國會大廈附近。

泰國政府決定在示威區域實施內部安全法(ISA)。這項法律准許警方禁止民眾在敏感的政府機構所在聚集,並賦與警方更大權力,可以維護公共秩序理由逮捕民眾。

阿杜勒表示:「內安法的實施並非要驅逐示威民眾或阻止示威發生,而是要確保示威和平進行。這是一項保護性措施,目的在確保示威順利舉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