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除溼機電暖器 遠離乾眼症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民眾冬天常用除溼機電暖器,眼科醫師說,長期使用會讓空氣更乾,眼睛易出現乾眼症,提醒民眾室內放杯水,電暖器放角落。

氣溫逐漸下降,連日陰雨綿綿,溼氣又重,民眾紛紛拿出家中除溼機電暖器。開業眼科醫師吳怡頡今天表示,近日收治一名女患者,在家戴隱形眼鏡,屋內還開除溼機及電暖器,連連打呵欠,隔天眼睛灼熱睜不開就醫。

吳怡頡說,乾眼症患者冬天有增多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室內太乾燥,眼睛感到乾澀。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說,眼睛最佳相對溼度是75%到80%,室內除溼機及電暖器會讓眼睛水分蒸發,眼睛容易感到疲勞,常呵欠連連,建議民眾將電暖器擺放在角落,並在靠近身體附近放杯水。

呂大文說,晚上睡覺眼皮無法全閉的患者,眼睛乾燥的情況會較嚴重,建議可以在睡前塗些人工淚液等。

呂大文建議民眾使用電暖器時,不要直接往臉部吹,除溼機開啟的時間最好是人不在室內時,睡覺時應關閉,同時要補充水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