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進展遲緩 預算恐談不攏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討論歐盟未來7年預算的特別峰會,星期五(11月23日)已經進入第二天,但各國領袖仍然難以達成共識。原因是歐盟委員會想要把2014到2020年的總預算增加到1.2兆歐元,但遭到英國等一些國家強烈反對。

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繼續開第二天,各國領袖紛紛抵達,但被問到會議進展如何時,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說:「我不覺得目前有足夠的進展。我的意思是這真的是有問題,現在還沒有進展,砍掉多餘的支出提案。現在不是空忙的時候,這不是把錢從預算的這個地方挪到另一個地方的時候。我們必須刪掉付不起的支出。這是現在國內在做的事,這也是這裡該要做的事。」

英國和德國、荷蘭以及瑞典贊成削減預算。但法國和波蘭等國則不願農業補貼和基礎建設預算遭到刪減。法國長期受惠於歐盟對農業的補助,這一次也強烈反對預算被砍。但英國首相卡梅倫則警告,如果這次預算真的要增加,他可能再一次使用否決權。

對於英國聲明如不削減預算將動用否決權,加上歐盟內部對支出的多少意見不一,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並不期待這次會議能達成共識,明年初或許還要再開一次。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認為大家現在仍然意見分歧,假使我們還需要再開第二次會,我們也還是得開。」

歐盟2014-2020年的新預算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提出,必須得到所有27個成員國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