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船舶被擄 越南捕11嫌犯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吉隆坡23日法新電)國際海事局今天說,駛往馬來西亞婆羅洲的船舶,發生了多年來首次遭挾持事件,這艘載運化學品的運輸船上11名海盜嫌犯已被越南當局逮捕。

國際海事局(IMB)設在吉隆坡的海盜通報中心主任鍾諾艾(Noel Choong)說,「IMB希望當局採取行動,調查這起事件,遏止並終結此種威脅」;他並說,這是個令人「嚴重」憂心的問題。

鍾諾艾說,這艘馬來西亞運輸船在駛離馬國南部柔佛州(Johor)後,17日失聯。

他說,這艘船很可能在南海遭到攻擊。IMB曾發出警報,以尋找該船下落,目前仍待掌握進一步細節。

越南海事當局昨天成功攔截這艘運輸船,逮捕11名嫌犯。當時這些嫌犯已更換船名,並改掛宏都拉斯國旗。

鍾諾艾說,海盜21日在海上將船上9名船員放生;並說,這些船員被當地漁民救起,全數安然無恙。(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