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1961試唱帶 英拍賣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未獲Decca唱片公司青睞的試唱帶,再度重出江湖且將進行拍賣。Decca當初這項決定被視為唱片界史上最大錯誤。

這張試唱帶1961年元旦完成錄製。Decca唱片製作人兼作曲家羅威(Dick Rowe)當時沒看上披頭四樂團,反倒簽下崔麥羅斯樂團(The Tremeloes)。披頭四後來被科藝百代集團(EMI)簽下,成為全球人氣天團。

披頭四試唱帶27日將由拍賣公司Fame Bureau在倫敦進行拍賣,起標價3萬英鎊(4萬8000美元),不過不包含曲目版權。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Fame Bureau執行總監歐文(Ted Owen)表示:「這張試唱帶從未公開發行過,不僅獨一無二且音質相當清澈。我們和不同專家談過,這張試唱帶錄音品質絕佳。」(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