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火線救援 鬼門關搶回自殺女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新莊區女子因病痛纏身,留下遺書,於汽車旅館內吞安眠藥自殺,市警局與新莊警分局接力搶救,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住在新莊的54歲陳姓女子,因病纏身多年,22日中午在住處留下遺書,搭車前往汽車旅館內,服下大量安眠藥,躺在床上等死。

警方說,女子的丈夫返家發現遺書,急忙報案。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先安撫家屬情緒,接著查出女子手機基地台的大略位置,研判女子很有可能投宿汽車旅館。

新莊警分局巡邏警員接獲轉報,順利在汽車旅館的住宿名單找到陳女名字,會同服務生開門發現,陳女倒在床上已陷入昏迷。送醫後,救回一命。

勤務中心執勤員吳皇宗表示,在辦公室指揮調度,不像外勤工作多元化,雖然單調辛苦,但遇到緊急案件若發揮功能,讓人很有成就感。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80」,或衛生署成立的24小時免付費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8(請幫幫,救救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