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色星期五 電視折扣近3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調查,今年美國黑色星期五,電視銷售可望出現震撼價格,促銷機種平均折扣達27.22%。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為美國感恩節隔天禮拜五的瘋狂促銷期,電器產品原本單價較高,因此通常會有驚人折扣,成為消費者在黑色星期五採購首選,電視促銷價尤受矚目。

以今年美國黑色星期五來看,DIGITIMES Research調查,主要折扣產品包括97美元的32吋液晶電視(LCD TV)、688美元的60吋發光二極體(LED)液晶電視。

但就整體而言,2012年黑色星期五促銷機種平均折扣達27.22%,降幅僅與往年相仿,主要促銷機種為50吋以上機種,數量占整體比例已達52%,LED背光機種滲透率也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DIGITIMES Research強調,由於往年電視折扣屢有破盤價,部分品牌廠憂破壞品牌價值,因而積極主導折扣幅度;加上消費習慣已轉往網路通路,因此實體通路商對品牌的影響力也逐漸下降。

因此,除少數零售通路專賣機種外,今年三星(Samsung)、樂金(LG)在各大零售通路,價格大致與官網相同,且官網甚至提早在感恩節前便已開賣,消費者無須出門至現場排隊搶購。

圖片說明:2012年11月22日,美國感恩節隔天禮拜五的各商店瘋狂促銷,電視銷售出現震撼價格,驚人折扣,成為消費者在黑色星期五採購首選。(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