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搶便宜?不一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感恩節第2天的「黑色星期五」是美國民眾搶便宜的大日子,但一項追蹤調查發現,有約1/3商品價格雖然看似便宜,但並非年度最低價格。

每年感恩節火雞晚餐才剛結束,不少消費者就會湧到各大零售商,想要趕在開店第一時間,搶購年度折扣商品,不僅引爆零售商店前露營、排隊人潮,也讓想要搶商機的店家,逐步將開店時間拉前,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

但這個被美國媒體稱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消費季,商品價格真的便宜嗎?「華爾街日報」和價格資訊公司「決定」(Decide Inc.)特別追蹤本季熱門特價商品,瞭解商品價格變動情況。令人驚訝的是,不少所謂特價商品價格,並非年度最低價。

「決定」的主要業務是收集各商品的網路價格,提供訂戶下手搶購的最佳時機。該公司追蹤超過500項零售業者在「黑色星期五」銷售廣告單上,列出的年度不得不買特價商品,發現有將近1/3的商品價格,並非是年度最低價。

以美國百貨公司「西爾斯」(Sears)今年廣告上的桌上型攪拌器為例,這款原價429.99美元的商品,「黑色星期五」只要319.99美元,看起來確實便宜不少。但追蹤發現,同款商品在今年3月時,曾經價殺到296美元。

報導指出,零售商通常不會在廣告中強調這是史上最低價,但「決定」的追蹤證明不少「黑色星期五」的商品價格確實相當吸引人,特別是在網路資訊透明化的現在,零售商如果錯誤訴求,很容易被消費者識破。

儘管如此,華爾街日報認為,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折扣並不是購買禮物的好時機,部分像是手錶、珠寶等熱門節慶禮物,10月份的價格要比現在低得多,而平板電視的最佳購買時機應該是跨年前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