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談話 歐巴馬促全美團結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祝賀人民感恩節快樂,並敦促全國上下團結邁進,同時心懷須要救助的同胞。

全美家庭正準備享用感恩節的傳統火雞餐,而歐巴馬指出,並非人人都如此幸運。最初歡度感恩節的,是逃避英格蘭宗教迫害的清教徒。

歐巴馬說,「就在我們準備圍桌享用晚餐時,東北部地區的家庭卻沒有這樣的享受」,而這指的是紐約市和新澤西州數萬名超級風暴珊迪(Sandy)的受災居民。

歐巴馬提到珊迪時說:「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失去了一切...包括家園、財物、甚至心愛的人。他們須要漫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生活。」珊迪上月侵襲美國,僅在紐約市即造成43人喪生,並造成全面損害,使大批民眾無電可用。

歐巴馬這項每週談話因假期而提前48小時發表,其中並試圖營造政治團結氣氛。先前他透過形成對立和嚴重分裂的競選活動,獲選連任。

在11月6日大選擊敗對手羅姆尼的歐巴馬說:「感恩節讓我們有個正確判斷整件事情的機會,那就是要記得,儘管我們有歧見存在,但首先,我們都是而且仍將是美國人。」

歐巴馬並對派駐海外的軍人大加讚揚,他說,「我要告訴我們的所有官兵弟兄,我有幸擔任你們的最高統帥。同時我的家人也要祝賀全體同胞感恩節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