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愛無界線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每逢佳節返鄉趕路忙*

感恩節是美國人回家團聚的時節,今年估計有4356萬人在佳節前後趕路,比去年增加不到一個百分點。其中3910萬人,也就是百分之九十的旅客,都以汽車代步。坐飛機的有310萬人。這個比例也是南加州的感恩節交通寫照。洛杉磯國際機場在感恩節期間,也就是這個星期三到下星期一,估計有將近180萬旅客來來去去,是全美國僅次於芝加哥的第二忙碌的機場。
 
*慈善火雞餐送溫情*
 
當然,更多的美國人待在在家裏過節,享受傳統的火雞大餐。在洛杉磯,許多無家可歸的人也在感恩節前後接受慈善團體的款待,像賓客一樣接受義工招待免費的感恩節餐點。

洛杉磯職業籃球隊湖人隊經常贊助慈善活動,湖人隊的明星中鋒霍華德在感恩節前夕,和一群幫助貧困少年的輔導員以及被輔導的孩子一起過節,在餐桌之間穿梭服務的美女則是專門為湖人隊加油的湖人女郎。肖恩是個輔導員。
 
*與湖人隊球星同樂*
 
肖恩說:"我們和天主教的大哥哥大姐姐輔導項目一起慶祝感恩節,還有湖人隊呢。我們感謝所有為這個項目工作的人,也很感謝他們給我們一起慶祝的機會。"

吃的開心,拍的盡興,湖人隊的NBA冠軍獎座是大家的最愛。

然而,熱心人佳節送暖的對像還包括了人類最好的朋友。非營利的動物救援媒體教育組織從2004年開始,每年感恩節前都為無家可歸的貓狗寵物募集禮物和點心。
 
*感恩節澤及貓狗寵物*
 
沃倫是個小義工。

沃倫說:"我們在各地的飯館、咖啡店和學校門口放收集箱,上星期我們把收集到的狗食、玩具和貓狗寢具都收回來,今天要分送到不同的動物收容所。"

洛杉磯市有六個動物收容所,過去一年收容了五萬八千多只小動物,其中三萬三千只被人收養。基思是救援組織的會長。

基思說:"我們的目的是教育民眾,讓他們知道有許多動物需要幫助,希望他們不要到店裡購買動物,因為在動物收容所有許多不同品種和大小的動物等待收養,不幸的是,收容所的容量有限,如果無法很快為它們找到一個家,它們就會被安樂死。"

基思認為感恩節也是寵物的節日。

基思說:"感恩節的精神是付出,我知道許多人回饋給學校,但很少人回饋給動物,我們屬於少數的一群,在感恩節把一些關愛給這些等待收容的動物,它們在濕冷的籠子裡,飢寒交迫,我們也要為它們付出。"

希爾達有著愛吾狗以及人之狗的博愛精神。

希爾達說:"我家有狗,我收容流浪貓,它們都受我寵愛,所以我覺得來這裡關愛這些被遺棄的貓狗非常重要。"

*市中心滑冰迎佳節*
 
收容所的小狗惹人憐愛,世界滑冰冠軍迪雅?芭比龍尼亞則是漫畫小狗史努比的粉絲。感恩節前,他們為洛杉磯市區溜冰場開幕,歡迎年底佳節陸續降臨。

芭比龍尼亞說:"在洛杉磯的市中心,一個最美的室外滑冰場,真是錦上添花。加上史努比和這些孩子,簡直棒極了,我非常滿足,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