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受難 家屬盼刻碑紀念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2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與白色恐怖受難者和家屬茶敘,其中有人呼籲國防部找出所有受難者名字與資料,刻碑紀念,做到歷史傳承。

龍應台今天邀請15名白色恐怖受難者和家屬到文化部茶敘交流,龍應台在會中報告人權博物館籌備工作進度,並聽取受難者的建議與想法。

政府2011年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整合現行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統籌辦理「國家人權博物館」。

龍應台今天面對15名白色恐怖受難者和家屬表示,政府目前財政困難、預算拮据,但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明年預算反增新台幣6000萬元,可見政府對人權普世價值的重視。

龍應台也談到,目前人權博物館首要的工作就是和時間賽跑,搶救口述歷史,而未來人權博物館希望能成為人文觀光旗艦計畫的景點之一,讓所有華人都能見證台灣人權發展的驕傲。

受難者家屬張英玨指出,現在要還原歷史的真相,需要和時間賽跑,因為受難者一個一個凋零老去,更希望國家要真的拿出誠意。

她表示,希望國家人權博物館能夠從國防部檔案中把所有受難者的名字、刑期找出來,刻碑紀念,做到歷史傳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