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中海油欲接受嚴格條件促收購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11月初宣佈,將中國中海油集團以151億美元,收購卡爾加里能源公司尼克森的審批時間再延長一個月。根據彭博通訊社的報導,中海油已經接受渥太華提出的嚴苛條件,包括人事安排。

據彭博通訊社報導,中海油方面已經接受,尼克森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層的職位中至少一半由加拿大人擔任的條件。不過根據網上報導,中海油不肯回應這個消息。

此前,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帕拉迪(Christian Paradis)於10月19日否決馬來西亞國營石油公司Petronas以52億元收購加拿大的Progress Energy Resource公司,理由是這筆交易沒有給加拿大帶來「淨利益」。

有消息指,Petronas已經在30天的寬限期內,向渥太華呈交了第二份修改後的收購案。同時,Petronas已經和Progress發表聯合聲明,稱收購限期會再延期至12月30日。

而根據加拿大投資法,加拿大聯邦政府對中海油收購尼克森案做出最後決定的時間將是12月10日。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