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員遇車手 拆穿伎倆助逮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2日電)台中市警方今天指出,蘇姓保全員前往超商提款,擔心操作太久,禮讓莊姓男子提款,發現莊男是詐騙集團車手,幫助警察逮人。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表示,永福派出所員警20日晚間6時10分接獲通報,前往西屯區西屯路三段一家超商處理詐騙案件。

警方表示,蘇姓保全員要提款,但因擔心操作太久,讓莊姓男子等太久,先讓莊男提款,卻發現莊男拿出4張提款卡,共提領新台幣16萬元。

蘇姓保全員當場懷疑莊男身分,詢問莊男是否詐騙集團車手,莊男身分遭拆穿,神色慌張,當下想逃跑。

警方表示,蘇姓保全員見狀,立即抱住莊男,以擒拿術壓制住對方,不讓莊男脫逃,超商店員通報派出所,警方趕抵現場逮捕莊男。

警方表示,莊男坦承犯行,並從他的背包取出銀聯卡、現金16萬元、手機、帳簿等贓證物。

莊男供稱,在報紙廣告得知應徵助理訊息,因缺錢只好充當詐騙集團車手,利用銀聯卡四處提領詐騙所得金額,再交付上游車手。

警方查出,莊男擔任詐騙集團提款車手至今約2個月,每次提領1張銀聯卡(可提領約4萬元),可賺得現金200元,警方依詐欺罪嫌將其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