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大罵法女 網路瘋傳警調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2日法新電)1名法國籍女性在墨爾本1輛巴士上遭到連串威脅以及種族歧視辱罵,有人將現場情況錄下並在YouTube網站造成瘋傳,警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此案。

受害女性與一群朋友當時離開海灘,其中1人回程在擁擠的巴士上開始唱起法文歌,舉動激怒某些乘客。

有1人凶狠地要求她「說英文否則就去死」,接著揚言要切掉她的胸部。

另名推著嬰兒車的男子也加入大吼:「我現在就要他X的砍妳,混蛋。」

接著這名法籍女性又聽到有人說,「巴士上每個人都想殺妳」,最後還有人砸了巴士窗戶。

受害女性蒂桑裘爾斯(Fanny Desaintjores)告訴「世紀報」(The Age),她和朋友們都害怕會遭肢體攻擊。

她說:「我知道我可能不該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唱歌,但他們那種反應太瘋狂,大家都是成年人。」

「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在評論報導中表示,最使人憂心的是當下沒什麼人發聲為這名女子辯護。

報導說:「多數乘客保持沉默且被動,可能暗自希望自己此時不在巴士上。」

同車的1名喜劇演員拍下部分經過,上傳到YouTube,已經吸引超過100萬次點閱,法國媒體也報導此事件。

墨爾本警方表示正在調查「巴士上1群女性遊客遭到言語威脅及種族辱罵」事件。(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