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工業局釋出逾萬職缺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失業率4.33%,經濟部工業局寒冬送暖,將在12月1日舉辦經濟部產業躍升徵才博覽會,將釋出1萬多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0月失業率為4.33%,較9月的4.32%微升0.01個百分點。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翟大陸表示,工業局委託1111人力銀行舉辦,將在12月1日舉辦「經濟部產業躍升徵才博覽會」。

翟大陸表示,此次將有150多家廠商參加,釋出1萬多個工作機會,其中民生服務業占6成、科技業占3成等,釋出工作機會的廠商包含有台積電、創見科技、鼎王、裕隆汽車等。

翟大陸說,現在無薪假、裁員的消息頻傳,好像不利待業者,但是也有許多產業的高階位置也找不到好的人才,經濟部工業局一直積極推動產業躍升計畫,使產業優化,而人才是重要的資源。

翟大陸表示,通常第4季、農曆年前釋出的機會很少,人才的流動率比較少,也期望待業者可把握這次徵才機會。經濟部工業局也鼓勵企業現場面試,增加媒和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