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市長險遭綁架 控警方涉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杜蘭戈21日法新電)墨西哥印德(Inde)市長努涅斯(Ernesto Nunez)今天指控市警涉入幫派安排的攻擊案,試圖綁架他。這起攻擊案造成8人喪生,包括1名兒童和1名孕婦。

努涅斯告訴記者,他已向法院提告,指控印德市警察和杜蘭戈(Durango)州警聯合黑幫殺手,涉入18日的綁架案。

他表示:「我們已經知道所有市警腐敗墮落,州警可能也一樣。」

努涅斯表示,槍手朝他農場開槍、丟擲手榴彈時,他的家人、員工和獸醫都在場。

努涅斯說:「當時來了1輛紅色卡車,對方對我們大聲叫囂,之後我們只聽到槍聲。」還說他和兄弟、兩個兒子和兩個侄子順利逃脫。

努涅斯表示,6名親友遭人槍殺,而且手榴彈在農場引發火災,造成1名孕婦和1名孩童被活活燒死。

杜蘭戈州檢察官19日指出,歹徒企圖綁架市長,州警介入引發槍戰,有6人遭擊斃。

墨西哥各地的市長經常成為犯罪集團攻擊目標,去年至少6人遇害,2010年也有15人喪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