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抵制 萊斯首次自我辯護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女士(Susan Rice)今天捍衛自己在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血案發生後的最初說法,她說,共和黨人士的攻擊「沒有根據」。

萊斯被視為下一任國務卿熱門人選,但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其他共和黨人士表示,由於這起爭議,如果萊斯獲得提名,他們將使這項人事案無法在參議院過關。

萊斯面對記者時,首度針對這場風波公開發言。她說:「我要先說清楚。我很尊敬馬侃參議員,以及他為國家所做的一切。我一向如此,未來還是一樣。」

她接著說:「我的確覺得他針對我的一些說法沒有根據,但我期待有適當的時機,能有機會和他討論這一切。」

萊斯堅稱,9月11日班加西領事館血案後的星期日,她在談話節目上的發言純粹是根據情報機構提供的材料。這起事件造成美國大使和另外3名美國人喪生。

那段時間,美國在若干穆斯林國家的使領館外出現反美示威。萊斯當時在電視上說,初步情資顯示,班加西領事館外也發生摹仿其他城市的示威活動,後來「自然」演變成對領事館的攻擊。美國當局現在的說法是,這起事件是有預謀的恐怖攻擊。

馬侃和其他共和黨議員指控,行政部門試圖就攻擊真正原因誤導民眾。

萊斯說:「當時在討論駐班加西領事館攻擊案時,我放心地單單仰賴情報部門提供給我的資訊。」

她說:「我當時也明確指出,我握有的是初步資料,我們的調查會提供確切的答案。」

萊斯繼續表示:「直到我們找到答案,我們才會停歇,而且攻擊案背後的恐怖分子將受到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