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火山爆發 部分航班受阻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2日法新電)新西蘭東加里羅火山(Mount Tongariro)爆發,空中縈繞不散的火山灰打亂北島部分航班;同時科學家也警告,火山隨時都可能再爆發。

位於北島中央的東加里羅火山休眠逾1世紀後,最近4個月內2度爆發,昨天噴發的火山灰有約3公里高。

新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表示,飛往羅托魯(Rotorua)的航班已在今早復航,但飛往陶波湖(Taupo)與吉斯伯恩(Gisborne)的班機可能會取消與延後,待火山灰雲散開後才會復飛,很可能是今天稍晚。

新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表示,儘管這座火山前一晚都很平靜,但活動還是無法完全預期。

火山學家史考特(Brad Scott)說:「我們預期未來幾週,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類似規模的火山爆發。」

在東加里羅火山爆發前幾天,科學家警告不遠的魯柏胡峰火山(Mount Ruapehu)地底火山口壓力升高,可能爆發。

科學家表示,東加里羅火山爆發前未現警訊,無法判定這兩座火山活動是否相關。

目前未傳民眾受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