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溫州抗暴警察躲了 政法委書記被揍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共十八大的報告裡面提到“生態文明”建設。但是18大剛剛開完,大陸民眾第一次因為生態環境被破壞群起抗暴的第一案就在溫州爆發。下面讓我們看一下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很多媒體都說了溫州百姓的抗暴活動,但是都沒有完整的故事。我們說一下事件的前因後果。

11月20日上午,溫州倉南縣龍港鎮方北村的上千村民到高壓變電站門口抗議政府施工。這是因為高壓電線直接從村裡通過,對於高壓輻射污染等情況,當地政府沒有給出任何說法和拆遷補償辦法。

中午十二點,保護變電站施工的警察和保安開始鎮壓群眾,村民手持鋤頭、木棍和啤酒瓶等器械進行反抗。

20日下午,警察寡不敵眾開始投擲催淚彈試圖驅散村民,但是在空曠的田間催淚彈的煙霧很容易擴散,作用不大。當地村民躲過煙霧後用石頭和土塊對警察進行回擊。

沒有防護裝備的警察實在不是村民的對手,就呼叫增援。一百多名特警增援到達後,憑藉盾牌、頭盔和護甲的保護向村民發起衝鋒,衝散了群眾。兩名村民重傷,多名群眾和警察受傷。

這個時候,認為控制住局勢的中共官員從幕後出來了,帶著新聞採訪車到現場作秀。當時的官員包括鎮長、書記和政法委書記

官員們的作秀百姓並不認可,村民拿起用石頭、泥塊招呼官員們。沒想到現場的警察竟然躲了,官員們暴露在村民面前。平時中共官員欺負百姓太多,這次讓村民逮住了,大家都想解氣,一擁而上開始群毆官員。

最後的結果是,書記被打傷,政法委書記和鎮長被打、衣服被扯破。現場的警車、新聞採訪車和政府車輛被掀翻。

中共十八大報告裡面提到建設“生態文明”。這次破壞壞境引起的溫州抗暴表明中共“生態文明”與它的經濟發展模式、官員貪腐是不能共存的,最終是能是一句空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