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致命衝突 以色列哈馬斯宣佈停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在以色列和加薩激進份子8天的致命衝突後,埃及和美國官員週三(11月21日)在開羅宣佈,雙方終於達成了停火協議,并在當晚開始生效。

埃及外長阿姆魯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開羅的記者會上宣佈了這份停火協議。協議在當地時間晚上9時開始生效。

停火協議規定,「加薩地帶的所有巴勒斯坦派系將停止所有對以色列的敵對行動,包括火箭攻擊以及邊界攻擊。」根據協議,以色列同意「停止對加薩所有的陸海空行動」。

希拉里表示:「美國對加薩停火協議表示歡迎。為了維持停火協議,來自加薩的火箭襲擊必須停止,廣泛的平靜局勢必須恢復。」

希拉里強調,以後數天內,美國將與該地區夥伴們合作,鞏固這一進步,為加薩人民改善條件,並為以色列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此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磋商後,接受了這份停火協議。奧巴馬對此表示讚許,他承諾將為以色列「鐵穹」導彈防禦體系尋求更多的資助。在這場衝突中,「鐵穹」導彈防禦系統,已摧毀了數百枚來自加薩的火箭。

而就在週三當天,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一輛公交車上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10人受傷。而加薩激進份子又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以色列也以海軍炮火轟炸加薩。迄今,雙方為期8天的衝突共造成近16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