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常被霸凌 斐學生射殺學弟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南非約翰尼斯堡1名18歲的高二學生因不堪長期受到同校1名高一學生霸凌,昨天攜帶媽媽的手槍到教室射殺這名同學。事發後,犯案學生已經遭警方逮捕。

南非「星報」(The Star)今天引述豪登省教育廳發言人法福蘭(Charles Phahlane)表示,犯案學生因為長期受到欺侮而萌生殺機。

法福蘭進一步表示,嫌犯的母親是警察,才會讓兒子有機會竊取到手槍。對此,南非警察局已經展開深入調查。

教育部正就學生攜帶槍械上學一事進行討論,準備制定管理方式。

報導引述南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最新1份研究報告顯示,在接受訪查的豪登省24所高中的3300名學生中,有高達34%學生表示自己曾在過去2年內遭受校園霸凌

報導指出,校園霸凌有擴大趨勢,專家學者已積極深入探討減少霸凌事件發生的可行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