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惡搞18大 被捕惹爭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北京一名微博作者翟小兵因在推特(Twitter)發布有關中共18大的戲言而被警方拘留。這件事在大陸網上引起爭議,有網民發起網路請願,要求釋放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翟小兵11月5日在推特中稱,「『死神來了6』即將上演,大會堂突然倒塌,正在開會的2000多人只有7人倖免,事後卻又一一離奇死亡。是上帝的遊戲,還是死神的怒火,神秘數字18怎樣開啟地獄之門?11月8日全球院線震撼登場。」

翟小兵在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前夕發表這則「恐怖預言」,遭警方以「涉嫌散佈虛假恐怖信息」罪名逮捕。

北京一名警官今天說,翟小兵因為「散佈恐怖信息」接受調查。

36歲的翟小兵是北京密雲一名基金經理,在11月7日中共18大開幕前一天被警方拘留。

報導引述翟小兵的朋友說,翟小兵以撰寫電影簡介的手法,設想人民大會堂的屋頂突然塌陷,2000多名代表死亡。

他的友人還說,任何有幽默感的人都能看出,這段推特貼文明顯是在惡搞,沒人會為此恐慌,因為沒人會把它當真。

據報導,目前已有200多人在網上聯名請願,要求釋放翟小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