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結束 奧巴馬返抵美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東南亞3天訪問,今晨返回國內。歐巴馬此行除了劃時代訪問緬甸外,也出席區域峰會。

搭乘空軍一號的記者表示,歐巴馬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後,接著轉搭總統專屬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返回白宮。

這是歐巴馬2週前打贏總統大選後,首度訪問亞洲。他19日會晤緬甸民主之母翁山蘇姬,成為第一位訪問緬甸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稱讚緬甸走出數十年軍事統治,邁向改革道路。

歐巴馬昨天在柬埔寨出席東亞18國峰會,他的高級幕僚表示,總統對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南海主權表達關切。

柬埔寨是歐巴馬亞洲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此行訪問的第3個國家。歐巴馬早於18日訪問泰國首都曼谷。

歐巴馬此行的目的是強化美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並制衡大陸在東南亞地區與日俱增的勢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