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居住社區獎 北市4案入圍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北市都發局今天說,萬華糖(廓,郭改為部)和內湖白石湖社區等4案,入圍今年「LivCom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決賽。

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The International Awards for Liveable Communities)為聯合國環境計畫認可競賽,從1997年開始申辦,每年都在不同城市舉辦。

都發局說,該獎主要是宣導環境管理和適宜居住社區的國際比賽,今年度有80個城市、153件案件入圍決賽。

都發局表示,北市今年有4案入圍決賽,包含萬華糖(廓,郭改為部)社區、內湖白石湖社區、關渡自然公園和花博公園新生館,將由副市長陳威仁帶團,前往主辦城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因市參賽。

入圍全市獎A類有2案、個案獎2案,分別是保留歷史記憶的糖(廓,郭改為部)社區、政府和民間合力改善環境的白石湖社區、積極保育自然環境的關渡自然公園及重視原生環境的城市花園新生三館。

都發局說,4案均符合改善景觀、保留藝術和文化遺產、採用環保措施、社區公共參與等「最適宜居住社區」的評選指標。

都發局表示,決賽評比結果將在11月26日晚間頒獎典禮中公布,北市有信心在153個入圍決賽案件中脫穎而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