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牽線雲中心 盼台電影起飛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好萊塢電影視覺特效公司Rhythm & Hues落腳台灣,國際著名導演李安居中牽線,李安表示,希望台灣電影產業能越來越發達,跟世界電影發展同步。

好萊塢電影視覺特效公司Rhythm & Hues落腳台灣,更與中華電信共同投入研發推動「全球視覺特效雲端服務中心」,今天雙方舉行簽署備忘錄儀式。

李安新作「少年Pi奇幻漂流(Life of Pi)」,畫面中栩栩如生的老虎、斑馬、飛魚群與大海,全都出自「全球視覺特效雲端服務中心(CAVE)」的視覺特效雲端運算技術,李安今天也以錄影談話的方式,現身簽約儀式現場。

李安表示,作為台灣人非常驕傲,因為這部少年Pi奇幻漂流有90%都在台灣拍攝。「電影是藝術的表達,更是技術的結合」,而這部片的老虎、海洋動畫,都是R & H與中華電信透過2年的時間完成的。

李安強調,R & H已在印度和馬來西亞設點,而台灣的人文環境與資源相當豐沛,希望這樣的公司能在台灣生根,讓台灣的電影產業不能落後,建議R & H「來台灣看看」。

李安表示,對台灣而言,和好萊塢這樣有經驗的公司合作,希望由底層做起,從技術方面著手,然後也帶著很多年輕的朋友從基本工做起,然後慢慢做到創意。期望對台灣電影產業有帶動作用,也希望台灣能往好的方向發展,與世界級的產業共同前進,希望這部片子是一個開始,而不是一個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