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超市業者聚薩國 談節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市20日綜合報導)中美洲各國的連鎖超級市場業者正在聖薩爾瓦多市集會,就減少能源消耗集思廣益、經驗分享。業者們都認為,投資在節能雖然所費不貲,但在中期即可收到效果。

中美洲暨巴拿馬超市協會(SUCAP)在薩京舉行的這項論壇,是由薩國超市集團超級精品(Super Selectos)主辦,並獲得德國GIZ集團贊助。

薩國加耶哈(Calleja)集團副總裁加耶哈(Carlos Calleja)表示,過去數年中,能源價格上漲了一倍多,超市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將資本投入有效節能的計畫,以渡過危機。

加耶哈在一個賣場就花費了40萬美元來執行節能計畫,這個計畫將拓展至各各個分店,希望能將電費支出降下3成。

GIZ節能顧問葛瑞貝奴(Carola Griebenow)表示,根據他們的計算,一家超級市場,照明、空調和食品冷凍冷藏,就消耗了85%的用電。

相關文章
評論